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探访雄安容城县新华书店5G“智慧书屋”

2019-07-19 18:04: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9日电(记者封俊龙)“5G”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一直都是可望而不可及,但是,雄安新区容城县新华书店24小时智慧书屋的正式建成,不仅方便了群众借阅图书,还真正地将5G网络带到了大家的身边。

雄安新区容城县新华书店24小时智慧书屋。梁子路 摄

  “目前,24小时智慧书屋已经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其内所有联网设备全部利用CPE转换器进行连接,使设备能够稳定、高速运行。”容城县新华书店24小时智慧书屋负责人梁子路说。

党课新媒体图书馆。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24小时智慧书屋共分为“党课新媒体图书馆”和“智慧书屋”两部分。在“党课新媒体图书馆”,读者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在线收听“两学一做”“党史智慧”“党员读物”等10个模块40余个音频专辑。

  “读者可以通过收藏功能将在线音频带回家进行收听。”梁子路说,“‘党课新媒体图书馆’所有音频内容是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的,专辑内容也会持续更新,实现了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免费上党课。”

党课新媒体图书馆里的读报读刊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此外,容城县新华书店还在该部分放置了一台读报读刊机,在5G网络连接下,读者可免费阅读各类报纸、杂志等发行刊物。

  “智慧书屋”是面积为十几平方米的全封闭空间,读者可通过身份证和面部识别双验证进入其内,并通过数据采集系统和自助借还售书系统进行会员注册和借书、购书、还书等操作。

数据采集系统和自助借还售书系统。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为了给读者方便舒适的借阅图书体验,该书屋利用物联网RFID技术,在每本书籍上安装了相应芯片,读者可通过自助借还售书系统查询书籍位置,方便读者借阅。“会员注册时,数据采集系统便会自动进行人脸采集,注册成功后,读者可自主在自助借还售书系统上进行图书芯片扫描和人脸验证完成借书、还书、购书等程序。”智慧书屋技术人员说。

“智慧书屋”共有10余类2000余本畅销书籍。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目前,“智慧书屋”内共有古典文学、现代文学、少儿读物、各类工具书以及综合图书等10余类2000余本畅销书籍。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