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19

2019-07-19 09:07: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现场会近日在雄安新区召开,沟通交流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工作的进展和经验做法,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系列重点工作,确保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2.7月17日,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到雄安新区和包联县保定市高阳县就民心工程、县域特色产业等方面进行调研,要求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垃圾处理等民心工程落地落实。

  3.7月18日,河北雄安新区京津冀鲁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招生对接会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成功举办。现场有10000 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共发放招生简章24000余份,1300余人达成初步入学意向。

  4.中国雄安集团公开招聘18名集团总部及子公司财务相关专业人员。本次招聘可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或国聘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26日18:00。

  5.2019雄安马拉松于7月18日10:00正式启动报名,八月中下旬将公布中签资格。本届赛事规模在往年基础上增加了全程马拉松项目,参赛人数将扩大至10000人。

  6.容城县教育系统学校卫生食品安全暨校园安全培训会近日举行,为全县教育系统工作者开展安全专题培训,紧绷安全弦,筑牢平安线。

  7. 河北省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严打保健食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2018年6月以来,共侦办食品案件85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34名,捣毁“黑作坊”“黑工厂”“黑窝点”324处,涉案金额近10亿元。

  8.7月1日至10月31日,河北省开展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将紧盯聚集性传销、网络传销、重大典型案件,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集中打击整治传销活动相对集中、传销人员聚集多发、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等。

  9.7月15日至10月15日,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包括从事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游泳健身、美容美发、教育培训、洗车等服务并开展预付卡消费业务的经营者。

  10.京津冀农林8所高校近日启动《京津冀农林高校“新农科”行动计划》,将在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教研教改、师资交流、学分互认、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项目对接,开展实质合作。

  11.京唐曹铁路动车组9月开通,时速为160km/h,通车后北京到曹妃甸只需2个小时,京曹之间没有直达旅客列车的历史将从此终结。

  12.廊坊争当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加快推动交通、产业、生态环保三大重点领域率先突破。近年来,引进京津项目505个、资金2468亿元。

  13.8月1日起,我国范围内将推广复制12条移民与出入境便利政策,涵盖扩大外国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对象范围、放宽签发长期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对象范围、拓宽外国人才引进对象范围、提高外国人服务管理水平等四个方面。

  14.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17日就进一步巩固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成果发布意见。意见提出,争取到2020年底,全部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基本消除现有56人以上大班额,全国大班额比例控制在5%以内。

  15.公安部近日发布60项便民利企新措施,包括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支持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公安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等7个方面内容,涵盖公安机关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群众的大多数服务管理事项。所有措施将在两年内分批推出、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