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给青年人更多选择!京津冀鲁100所职业院校来雄安新区招生

2019-07-18 21:55: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8日电(记者朱伟琳)7月18日上午,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人头攒动,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鲁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招生对接会在这里举行。来自京津冀鲁100所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的招生就业负责人汇聚广场,为雄安新区本地及周边地区的适龄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对接报名。来自安新县的一位初中毕业生家长说,这场对接会如同及时雨,让孩子有了更多自主选择的机会。

对接会现场。周佳蕙 摄

  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安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得到京津冀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主要服务于雄安新区未升入高中和大学但有学习技能愿望的初高中毕业生,以及京津冀鲁地区有招生需求的职业技工院校,为双方搭建交流平台。

  据介绍,招生院校多、招生对象范围广、专业针对性强是本次活动的主要亮点。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京津冀鲁地区100所院校在雄安新区共同招生,为历年来首次。本次招生专业主要集中在城市轨道交通、电气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3D打印技术应用、无人机应用技术、体育保健与康复等,主要是以新区当前紧缺急需专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为指引,精准培养技能人才。

对接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雄安新区轨道交通建设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作为一所公办轨道交通类职业院校,我们愿意多为雄安地区培养储备轨道交通类的职业人才。”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负责人说,因为中专招生学校有一定的招生自主权,他们会考虑在招生政策上给予雄安新区的学生一些倾斜。

对接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万余人参加,达成初步入学意向1300余人,共发放招生简章2.4万余份。今后,雄安新区将每年举办一次对接会。通过3到5年的高等职业学院和技工院校学制教育,以新技术、新业态为重点,培养持有“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探索一条适合雄安新区青年求学深造、实现梦想的新路径,为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