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徐光耀文学馆在白洋淀景区嘎子村正式开馆

2019-07-19 09:49: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9日电(记者封俊龙)2019年7月18日上午,由雄安新区白洋淀文化苑景区主办,安新县委宣传部、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徐光耀文学馆在白洋淀文化苑景区嘎子村正式开馆,徐光耀出席了开馆仪式。

徐光耀文学馆开馆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该馆集中展出了徐光耀《小兵张嘎》《平原烈火》《昨夜西风凋碧树》等文学作品,全面介绍了他的人生经历和艺术成就,也重现了白洋淀人民英勇抗战的峥嵘岁月,为参观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提供了重要载体,对弘扬白洋淀红色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徐光耀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建设徐光耀文学馆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安新县委书记刘彦涛对徐光耀文学馆的正式开馆表示祝贺,他提到,“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在雄安新区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安新县全体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白洋淀精神”,铁肩担当,誓创伟业,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安新县委书记刘彦涛对徐光耀文学馆的正式开馆表示祝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最后,徐光耀上台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建设徐光耀文学馆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徐光耀生于1925年,雄县人,当代著名作家。他13岁参加八路军,亲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参加过大小战斗100多次,丰富的革命经历为他提供了无穷的创作源泉。徐光耀的文学创作涉及面广,无论是小说、诗歌、散文、纪实文学、话剧,还是电影文学剧本、杂文、文学理论与批评等,各种文体都卓有建树。从《平原烈火》的感性悲壮,到《昨夜西风凋碧树》的理性深沉,徐光耀为喜欢他的读者展示了风格多样的作品。特别是,他以白洋淀人民英勇抗战为背景创作的小说《小兵张嘎》和同名电影,深入人心,经久不衰,成为鼓励了几代人的红色经典,铭刻了一个时代的鲜明印记。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