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2018-2019年秋冬季五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结束

2019-04-16 09:51:0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2018-2019年秋冬季五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结束

  查处各类环境违法问题17962个

  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自2018年10月开展的河北省2018-2019年秋冬季五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3月31日结束。期间,共检查企业63080家,查处各类环境违法问题17962个。

  据介绍,去年秋冬季以来,我省统筹省、市、县三级环境执法力量,采取交叉执法与巡回执法相结合、现场排查与无人机飞检相结合、远程执法监测与手工采样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在全省开展了五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持续近6个月时间,执法方式、执法规模、执法效果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专项行动期间,我省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重点行业企业错峰生产、扬尘污染治理、燃煤电厂等3个专项核查行动。在重点行业企业错峰生产专项核查中,省级执法检查组共发现错峰生产措施或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79个。在扬尘污染治理专项核查中,省级执法检查组共发现问题810个,占全部省级执法检查组发现问题总数的37%。在燃煤电厂专项核查中,执法人员紧盯持证排污、履行环评批复、燃煤煤质、煤炭运输、超标排放、超总量排污、无组织排放等关键环节,对重点燃煤企业开展了执法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省按照现场移交、电子督办、文件督办等三重移交督办制度,建立起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截至4月1日,五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共交办各地环境问题17962个,完成整改12629个,整改完成率70.31%。

  严格执法,倒逼企业提升治理水平,从源头减少了污染排放。为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巩固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成效,4月11日,我省启动今年第二季度大气环境强化执法专项行动,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记者段丽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