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确保不低于600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

2019-04-06 10:26:1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向纵深发展

  确保不低于600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

  从4月2日召开的2019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广泛开展冰雪活动“六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的基础上,省体育局今年将联合省教育厅,进一步丰富“冰雪进校园”活动,确保全省不低于600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

  今年,我省将以青少年为重点,开展大学生冰雪运动普及、中小学生电影学堂、冰雪知识竞赛、迎冬奥征文绘画摄影作品征集、陆地冰壶和雪地足球推广等活动。开展滑雪交流进机关、“双百双万”进家庭、社区冰雪嘉年华、冰雪冬令营进农村等活动,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向纵深发展。

  同时,组织开展“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9-2020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确保全年举办国际冰雪赛事两项次以上、国家级赛事5项次以上,举办冰雪活动260项次以上;鼓励举办冰雪旅游节、冰雪文化节、冰雪嘉年华等活动;支持承德开展轮滑推广活动,支持张家口开展雪球赛,以确保全年累计参与冰雪活动人次达到1000万以上。

  支持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4市开展群众冰雪运动设施建设。推进张家口市、承德市50%以上的县(市、区)成立冰雪运动协会,50%以上的社区建有季节性冰雪体育健身站(点)。

  今年,我省还将编写全国首部《单板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鉴定标准》以及《大众冰雪项目科学健身指南》《冰雪运动防护指南》,推广我省大众滑雪、大众滑冰等级标准。(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