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今年河北省市重点项目投资超过7000亿元

2019-04-06 09:35:2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出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今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超过7000亿元

  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2019年在全省开展“重点项目质量年”活动,大幅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占比,计划安排省重点项目400项,市重点项目3000项左右,年计划投资超过7000亿元。雄安新区重大项目视同省重点项目管理。

  为做好全省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我省实施省市县三级包联帮扶。

  省级重点项目包联帮扶。省重点项目中优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由省四大班子领导“一对一”包联,及时解决重大难题。其他省重点项目由省重点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市领导包联帮扶。

  各市自行制定并实施市重点项目包联帮扶方案。市重点项目由市直部门和县领导包联帮扶,由各市组织县(市、区)督导调度。

  县级入统的产业项目,由县级比照省、市重点项目模式进行包联服务,包联情况报各市重点办备案。

  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进度安排:3至4月,主动靠前服务,帮助项目单位加快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有条件的市力争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5至6月,深入开展重点项目质量年活动,抓住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力促上半年重点项目时间过半、任务过半;7至9月,省重点办会同省有关部门联合组成督导组,实地了解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10至12月,督促各地加大推进力度,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全年重点项目计划投资目标。

  根据方案,由项目所在市、县政府分别组建重点项目专班,负责协调包联帮扶重点项目的日常工作,积极为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提供全方位机制保障。市、县优先保障省重点项目用地并加快供地进度,积极探索新模式加大金融支持项目建设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实施差别化管理,符合要求的重点项目允许开工建设。

  依托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对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入库,实施清单管理,实现“网上报送、网上协调、网上督办”。省市县有关部门按职责逐项逐级解决,受理单位3日内拿出答复意见,实现自下而上递进协调,直至问题解决。

  方案提出,省级每季度开展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各市、县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开展观摩调度、评先争优,深入交流经验,学习先进、鞭策落后,在全省营造抓高质量投资、上优质项目的浓厚氛围。(记者潘文静 见习记者薛岳虎)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