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出版社
阅读正文

“记录雄安2018”丛书出版项目阶段性成果在雄安新区首发

2019-04-01 22:50:12 来源: 新华出版社

  4月1日上午,在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之际,雄安新区村镇发展和乡土人文座谈会在雄安设计中心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记录雄安2018”丛书出版项目阶段性成果,该丛书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编写,近期将由新华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新华网协助统筹并围绕相关主题拍摄了《雄安·记忆》系列微视频。部分受邀专家学者、雄安新区相关单位及参编单位代表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2019年4月1日上午,雄安新区村镇发展和乡土人文座谈会在雄安设计中心举行。图为雄安设计中心座谈会现场。

  “记录雄安2018”丛书出版项目是在雄安新区2018年开展的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专题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历时4个月、数易其稿,精心编纂而成。目前发布的阶段性成果是该丛书编辑出版工作取得的最新成果,包括四个系列,分别为:《记录雄安2018:Ⅰ村镇报告》《记录雄安2018:Ⅱ村镇写真》《记录雄安2018:Ⅲ调研日记》和《记录雄安2018:Ⅳ雄安印象》。

  2019年4月1日上午,雄安新区村镇发展和乡土人文座谈会在雄安设计中心举行。图为“记录雄安2018”丛书出版项目阶段性成果展示。

  《记录雄安2018:Ⅰ村镇报告》全书约20万字,分为“雄安新区村镇总报告”和“三县分报告”两大部分,以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直观的图片、图表资料,全面描绘了新区全域层面以及雄县、容城、安新三县村镇整体面貌。

  《记录雄安2018:Ⅱ村镇写真》全书约460万字,共分33卷,对应雄安新区所辖33个乡镇,涵盖镇(乡)域、镇(集镇)区和村庄三大层面,从地理区位、自然条件、社会经济、自然人文资源要素、道路交通、主要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展开,图文结合,数据、图表丰富,翔实记录了33个乡镇、637个村庄的现实情况。

  《记录雄安2018:Ⅲ调研日记》全书约30万字,分“千年大计看雄安”“雄安踏访记(上)”“雄安踏访记(下)”“镇村调研守乡愁”四章,收录了调研人员的感悟与体会。

  《记录雄安2018:Ⅳ雄安印象》从调研人员拍摄的万余张照片中精心挑选数百张,并整合了其他反映雄安新区典型风貌的精彩图片,分为“序篇”“自然环境”“历史遗风”“风土人情”“新区建设”等篇,直观、形象、生动地反映新区村镇风貌。

  “记录雄安2018”整套丛书从概括到具体、从理性到感性、从抽象到直观的多种视角,建立起全方位的新区镇村记录写真,使读者能够真实地感受到2018年立体、鲜活、生动的雄安。

  据丛书编写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调研成果整理出版,全面记录雄安现实风情,关乎雄安历史、乡愁和文脉故事的延续”。该丛书的出版,为读者全面、系统了解雄安村镇现状和乡土人文提供了宝贵的基础性资料,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学术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