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影像记录】“千年秀林”春意浓

2019-04-01 09:54:2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雄安新区2019春季造林8标段地块造林现场,工人忙着卸树苗。

  春光明媚,春意渐浓。3月28日,雄县北沙口乡东留官营村北一派火热的造林景象:一辆辆满载油松和法桐苗木的卡车驶来,平畴阔野间,工人们挥锹培土,浇水定根,忙得不亦乐乎。这里是雄安新区2019春季造林8标段地块造林现场。

  千年大计,从“千年秀林”开始。2017年11月13日,雄安新区“千年秀林”项目在大清河片林一区植下第一棵树、第一片林,如今已蔚为壮观。

管护人员为“千年秀林”的树木浇水。

  蓝天丽日下,春风花草香。一拨拨儿参观者赶来,观赏这里迎春绽放的花朵。桃花、山杏、玉兰,竞展风姿。“那边还有樱花和海棠,都开了就是花的海洋,我们新区的环境会越来越美。”来自容城县小里镇的刘女士语气里流露着自豪。

  “新区建设的是异龄、复层、混交的近自然森林。”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从而形成自然衍替、生生不息的“千年秀林”。这里的每棵树都配有一个二维码身份证,树种、出生地、规格、栽植地点、管护情况等信息全部录入雄安森林大数据系统,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养护与管理。

  雄县张岗乡刘家铺村的焦喜乐、吴倩倩夫妇在“千年秀林”管护新植的树木。昔日同为建筑工人的他们,如今投身家乡绿化,实现家门口就业。

  同时,把创造“雄安质量”贯穿于“千年秀林”各环节、全过程。“我们都经过一周的培训演练,要严格按照新区造林手册栽种,确保高成活率。”正在埋头培土的容城县大河镇的高艳军笑呵呵地回答。

  雄安新区大力推进“千年秀林”建设,2018年累计造林绿化面积达11万亩。今年,新区将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20万亩造林任务。

3月28日,游客在“千年秀林”前合影留念。

  “千年秀林”着眼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构建绿色生态网络和公园游憩体系,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将未来之城镶嵌于清新明亮、蓝绿交织的壮美画卷中。 (记者 张伟亚 田明 赵海江)

  雄安新区2019春季造林8标段地块造林现场,监理单位工作人员在用手机扫描即将栽种的油松的二维码。“千年秀林”的每一棵树都有自己的“身份证”。

参观者来到秀林驿站听取介绍。

3月30日,安新县耕墨画苑的“小画家”们来到“千年秀林”写生,描绘“千年秀林”的秀美画卷。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