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部署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19-03-31 16:30:1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部署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打击借用学习类APP传播有害信息等违法行为

  从河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日前印发“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净网2019”“护苗2019”“秋风2019”等专项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今年3月至11月,以整治网络涉黄涉非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对制造噱头、渲染色情暴力、挑战公序良俗和道德底线、误导青少年价值观等网络乱象进行集中整治。严肃查处价值导向出现偏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平台,严厉打击利用公众号、微博、贴吧、论坛等渠道传播低俗内容行为。严肃查处淫秽色情网站、非法打赏平台。开展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坚决清理无证照网络直播平台,严厉打击通过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组织淫秽表演的犯罪分子,坚决关停非法直播及聚合平台。

  今年3月至10月,以扫除妨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垃圾为重点,深入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集中清查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加强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大力查缴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等有害出版物,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销售非法出版物的店档和游商。专项监测有害网络应用及信息,重点监测“邪典”动漫、猥亵性侵儿童视频、有害学习类APP,以及网络短视频、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网络漫画等以未成年人为侵害对象的网络信息、网络应用等。继续深入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学习类APP整治,打击借用学习类APP传播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

  今年3月至11月,以打击新闻敲诈和非法出版活动为重点,深入开展“秋风2019”专项行动。持续整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及时取缔、关闭非法设立的编辑部、记者站、工作站、新闻网站及网站频道,打击非法新闻采访。依法整治“两微一端”等领域自媒体违法违规采编、传播有害信息、炒作敏感问题、从事敲诈勒索等行为。打击网络水军有偿删帖、有偿发帖等非法活动,查处幕后网络公关公司、网络写手,查处对网络水军推波助澜的网络大V、“网红”、非法网站及网络运营者。打击非法网站、微信公众号盗版影视、综艺、动漫、小说、游戏行为,查处涉案非法广告联盟,严肃查处商业网站侵犯新闻单位及所属媒体新闻作品版权行为。打击侵权盗版畅销书、少儿类图书、教材教辅等出版物。(记者曹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