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5G连接未来之城—雄安联通助力新区打造智慧新城

2019-04-01 18:06: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记者孙丹 通讯员李宏韬)近日,“5G+无人机+VR+护林防火”应用场景在雄安“千年秀林”工程大清河片林一区上演。护林员采用无人机搭载的5G高清云台,戴上VR眼镜就能完成对“千年秀林”的火情巡查 、林区监控、异常情况跟踪等工作。

雄安联通工作人员正操作搭载5G技术的无人机在“千年秀林”上空巡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工作人员戴上VR眼镜感受无人机火情巡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我们联合雄安联通把5G技术应用到森林监测,是为了探索打造‘5G森林’,摆脱人工巡检森林耗时费力的现状,让森林管护更方便、更有效率。”中铁一局大清河片林三标段施工负责人田京利高兴地说。

  此外,在5G技术应用上,雄安联通还在市民服务中心、中石油加油站、雄安联通办公区等地,长期部署5G接收器,搭建开放的网络体验区,便于大家体验5G网络,并在雄安探索将5G技术应用到智慧监理、水质监测、安全生产等领域。雄安联通网络部副经理任柏松表示,联通在雄安新区开展5G规模试点,已在服务数字雄安、智慧雄安的进程中创新技术发展业态,相继完成了5G试点、千兆光宽带及NB-IoT物联网业务上线。

  截至目前,雄安联通已在新区完成70多站规模试验网部署,覆盖市民服务中心、三县县城核心区,白洋淀核心景区,并开展相关网络测试。5G试验网已在雄安搭建起白洋淀景区虚拟VR体验、白洋淀水体无人机检测等试验场景,实现了3个县城区域的覆盖。

  雄安联通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聚焦车联网、教育、医疗卫生、工业制造等行业,以5G为引领推进新区行业应用,充分发挥云网优势,以云网融合促进行业业务发展,以业务发展增强云的价值、网的黏性,助力雄安新区打造智慧新城。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