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河南清丰:万亩秀林涵水源,一渠清水送雄安

2019-03-30 20:06:00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今年3月10日,历时3个多月的引黄入冀补淀调水工作结束,黄河首次向雄安新区白洋淀生态补水8000万立方米,对改善雄安新区水环境、保持白洋淀湿地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将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自河南省濮阳渠村取水,途经河南、河北两省6市26个县市区,最终进入白洋淀。

  河南省清丰县便是途经的26个县市区中的一个。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在清丰县境内全长24.5公里,地处黄河故道沙区。据清丰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涵养水源,清丰县规划实施了引黄入冀生态涵养带绿化项目,对渠道单侧绿化200米,新造林面积1万亩。该项目以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为依托,以增加木材储备,改善生态环境为总目标,按照“异龄、复层、混交”的建设理念,多树种设计,多层次绿化。项目区主要选用银杏、楸树、白蜡优质防护用材林树种,良种壮苗栽植,高标准施工。截至目前,清丰县引黄入冀补淀工程万亩生态涵养林带已基本建成。

  为方便群众亲近森林,亲近水源,休闲健身,清丰县同时开工建设了观光道路、漫行步道系统和森林驿站等辅助设施,打造林水相依、林路相依、林田相依的生态景观。不久的将来,一幅车在林中走,人在水边游的生态画卷将展现在人们面前。

  万亩秀林涵水源,一渠清水送雄安。据统计,通过卫河倒虹吸水量达20亿立方米,为雄安新区营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优良环境奠定了良好生态基础。(冯亚涛)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