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2019年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推荐对象的公示

2019-03-29 10:11: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按照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市级公示准备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将雄安新区申报2019年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推荐对象予以公示。

  一、河北省劳动模范推荐对象事迹简介(共8人)

苏琨事迹简介

  苏琨,男,1978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安全总监,拟评河北省劳动模范,类别为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主要事迹:统筹组织雄安新区电网保障资源,圆满完成重要活动保电任务57次,实现零故障。高质量建成市民服务中心综合能源项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处理电网突发事件37起,确保节日可靠用电。不断提升新区电力市场营商环境、供电服务质量,用户接电平均时间缩减36%。优化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方案,推动能源互联网技术在新区落地,打造可推广的未来智能小镇新模式。组织建设完成集装箱式直流屋、市民中心景观路直流路灯、长租公寓直流改造项目,深化直流关键技术应用,推进直流计量体系与标准建设。牵头组织研究大规模有序充电技术、电动汽车V2G技术、无线充电新技术和与生态结合的充电设施建设模式,提升新区充电设施运行效率。2018年被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评为劳动模范。

陈燕事迹简介

  陈燕,女,1981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风险管理部经理,拟评河北省劳动模范,类别为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主要事迹:历经了建行省行、基层机构、雄安分行多层级的锤炼,被评为河北省建行“先进工作者”“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等,是全省建行第一批投身雄安新区建设的人员,也是唯一从省行转入异地二级行的女同志。她克服孩子年幼、异地生活等困难,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艰苦奋斗,实干创新,从一个人的部门、三个人的支部干起,参与完成了雄安分行从无到有的筹建。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绿色信贷、普惠金融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存量小企业贷款稳居四大行第一并有效控制了风险。将金融服务与雄安数字化、智能化城市建设深度融合,原创“租e融”项目,以助力新区率先构建“租购同权”的载体,并以数据赋能民营经济,以互联防控金融风险。2019年被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评为先进工作者。

邢军波事迹简介

  邢军波,男,1975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雄县立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拟评河北省劳动模范,类别为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主要事迹:坚持“安全重于泰山”,为各个车间处理各项大小事故隐患50余项,准确无误的完成安全生产10年庆的目标,同时小改小革10余项,为公司节约资金十多万元。作为公司技术骨干,努力学习塑料生产各个方面的知识,先后与中科院理化所、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研发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帮助公司成功拥有了“立亚”等三个注册商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0项、外观专利1项,公司被河北省科技厅命名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公司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技术基础。热心公益和慈善事业,先后参加了“金秋助学”“水滴筹”等活动,捐款数万元。2013年被保定市评为劳动模范。

刘震事迹简介

  刘震,男,1966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雄县分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拟评河北省劳动模范,类别为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主要事迹:先后任投递员兼职机要员、发投公司经理、经营部副主任兼视察员、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兼后勤管理员等职务,始终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15年的投递生涯中,经手投递报刊信件、机要邮件300万件,投递里程30多万公里。调任经营部副主任兼视察员后,负责邮政业务检查和11185热线服务平台工作,坚持每月下乡到各支局督导业务开展工作,并现场解决投诉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做到用户有理由投诉办结率100%,用户满意率100%。调任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兼后勤管理员后,改善用餐条件、提升用餐标准,赢得了广大职工的普遍赞誉,为企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1998年被保定市评为劳动模范。

阴会来事迹简介

  阴会来,男,1969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保定来福汽车照明集团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拟评河北省劳动模范,类别为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主要事迹:自参加工作以来,肯钻研、勤思考,组装并改造的生产线6条,完成质量改善项目20余项,是公司生产管理和技术革新方面的能手。为解决公司的大难题生产线T20灯泡漏气冒烟问题,在封口机加装自动流量计及设定工艺参数,排气车充气管道由软管连接改为硬管连接,T20线产量提升为原来的1.3倍,不良率降低到5%。兼任双头车间主任以来,不断带动机械操作人员的积极性,双头系列产品的不良率由原来的26%降低至11%,产量明显提升,车间6S管理效果较之前有了极大的改善。2013年被保定市评为劳动模范,2015年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杨汉国事迹简介

  杨汉国,男,1963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安新县供电分公司总经理,拟评河北省劳动模范,类别为企业负责人。主要事迹: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全力保障供电服务,出色完成多次重大政治保电任务。保障雄安新区地质勘探用电16处,完成联通、电信等重点企业进驻重要供电工程。累计帮扶贫困户35户,为29.06万户减免电费226.68万元。累计完成64所学校,9所卫生院,10个村、5127户煤改电任务。累计向政府提交3.25万户企业用电量,组织排查零电量用户1.25万户。深入实施污染企业治理和“两违”整治工作,对2987户散乱污企业进行断电,利用营销管理系统常态化开展电量筛查预警,有效遏制污染企业违法反弹。2013年被保定市评为劳动模范,2018年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张永凯事迹简介

  张永凯,男,1965年7月出生,汉族,群众,安新县寨里乡小营村人,拟评河北省劳动模范,类别为农民。主要事迹:创办安新县和合蔬菜专业合作社,被推选为合作社经理,共有社员165户,固定员工70余人,建成高效温室大棚36座,高规格塑料大棚120座,占地550余亩,年产优质瓜果、蔬菜6000吨以上,形成规模化、产业化、专业化的生产模式,2016年合作社被河北省农业厅授予“省级示范农民合作社”。创新经营模式,充分利用合作社中的资源,为当地农民提供就业机会,让村中4个贫困户在挣工资的同时享受土地收益分红。成功注册“季硕”商标,对产品进行了无公害认证,保证了产品质量的可追溯性。生产中,提倡运用绿色防控技术、滴灌节水技术和水肥一体化技术,实行网上网下销售模式,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张建生事迹简介

  张建生,男,1957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容城县八于乡大八于村村委会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拟评河北省劳动模范,类别为乡村振兴带头人。主要事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积极推动全村经济及各项事业得发展。积极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有力的维护了村内稳定;大力推动村庄公共设施建设,对村内通津保公路700米路面进行水泥硬化,对2848亩农田进行了节水改造,铺设节水管道19000多米,达到了省时、省电、节水的目的;投资36万多元,对全村接通了安全饮水管道18000多米,为村内490多户居民解决了安全饮水难题。为带领大家共同富裕,依托自己的构件厂,提供工作岗位,为群众传授致富之道,提供相关产业信息,带动村里个体户和其他行业的发展。2013年被保定市评为劳动模范,2017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二、河北省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事迹简介(共3人)

王志刚事迹简介

  王志刚,男,1971年10月出生,满族,中共党员,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拟评河北省先进工作者,类别为机关工作人员。主要事迹:坚持统筹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主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以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标准,着力构建高水平的雄安新区“1+4+26”规划体系。坚持高标准制订规范导则,建立规划委员会和规划专家委员会,初步完成遴选覆盖各行业的咨询单位库和咨询专家库,完善决策机制和专家咨询机制。坚持高质量推进重点工程,明确新区对外交通骨干路网建设时序,推动京雄高铁项目于2018年2月28日顺利开工建设,组织开展现有交通领域改造提升工作,调研新区水上交通和道路运输行业问题,推进新区城乡公交服务优化提升。坚持高起点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成立规划研究中心并获得省委正式批复,设立新区设计中心,打造雄安设计高地,成功举办雄安设计论坛,有力提升雄安设计品牌影响力。2018年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张立新事迹简介

  张立新,男,1966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雄县公安局副局长,拟评河北省先进工作者,类别为机关工作人员。主要事迹: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战斗在刑侦第一线,共勘查刑事案件现场5000多起,参与侦破刑事案件3000多起,为雄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作出突出贡献。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新区无小事”理念,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全力服务新区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带领民警成功打掉黑社会组织团伙1个,恶势力团伙3个,一般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5名,破获刑事案件104起。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8次,1998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1999年荣获河北省十大发明奖,2011年被保定市评为劳动模范和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张亚通事迹简介

  张亚通,男,1970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雄县医院副主任医师,拟评河北省先进工作者,类别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主要事迹: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临床一线,始终保持24小时随叫随到,平均每年诊治患者4000余人次、参加抢救危重病人1000余人次。多年来,先后组建了急诊科、血液透析室、肿瘤科、重症监护室等科室,为雄县医院业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率先在县内开展了急性心肌梗死及脑梗死溶栓、血液透析、脑血管造影、心脏临时起搏器植入、无创呼吸机等先进技术,成功抢救了大批危重患者。重视年轻医护的传帮带,多年来无私培养了一批骨干医护。加强医德修养,思想进步,多次参加下乡义诊、健康扶贫和传染病防治工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2007年被保定市评为劳动模范,2011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

  三、河北省先进集体推荐对象事迹简介(共3个)

安新县总工会事迹简介

  安新县总工会,公有制单位,负责对基层工会和产业工会的组织建设和业务指导,针对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履行维权、教育、参与、建设四项基本职能。主要事迹:不断加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先后被省总评为“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和保定市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帮扶救助活动,投资31万元为42户困难职工修缮了房屋,累计帮扶救助各类困难职工3964人次,发放各类救助金360.85万元,收到感谢信(锦旗)33封(面),21次被《工人日报》《河北工人报》等刊物宣传报道。为适应新区建设发展,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活动,先后举办多期应用型培训班,400余人取得了资格证书;开展各类职工活动,职工乒乓球比赛、书画摄影展、“展示劳模风采、弘扬劳模精神、共建雄安新区”主题宣传活动等均获良好反响。2012年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县级工会规范化建设“河北省先进县(市、区)总工会”称号,荣获2012至2013年度、2014至2015年度保定市文明单位。

雄州镇南供电所事迹简介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雄县供电分公司雄州镇南供电所,公有制单位,负责辖区10个行政村和20050户的安全生产、优质服务、业扩报装、故障抢修、线路巡视、线路清扫等工作。主要事迹: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各项重要保电任务,积极开展了农村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证了辖区内设备安全运行,实现了安全运行8400余天。不断规范自身服务行为、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20050家用户提供优质、方便、高效、快捷的服务,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全力做好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工作,做好政策性关停工作,关停企业572户,出动车辆106台/次,出动人员289人/次,有力的支持了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2012年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示范供电所”称号,荣获2010至2012年度保定市授予的“先进集体”称号。

中国建设银行安新支行营业室事迹简介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新支行营业室,公有制单位,负责办理人民币存款、结算、代理收付款项,代销基金、健康保险、人寿保险等业务,主要事迹:坚持引领创新、深化转型、平安运营,使全行业务稳健向前,全年实现零风险、零事故,居民存款余额逐年上升,2018年存款达到12.93亿元。坚持顾客至上,创新运用多种方式减少客户等候时间,创设劳动者港湾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得到外界一致好评。坚持抓员工发展,促进“文化小家”的建设。坚持严格规范化管理,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应急预案活动,进行防抢劫、防诈骗、防火演练,提升员工的心理素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18年度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自本公示公告发布翌日起的五个工作日内,如对公示的推荐对象有不同意见,可以电话、书面或口头等多种方式向党群工作部反映有关情况,反映问题应客观真实,内容应具有可查性。公示期内设立受理电话:0312—5620850。来信反映情况请寄:河北省容城县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邮编071700,并请在信封上注明“公示意见”字样。

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

2019年3月29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