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河北:区域内药品将逐步实现资源共享

2019-02-14 11:12:27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原标题:区域内药品将逐步实现资源共享

  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就加快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出台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加强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用药衔接,逐步实现区域内药品资源共享。

  在合理用药方面,意见要求加强临床用药监测、评价和超常预警,对药物临床使用安全性、有效性和经济性进行监测、分析、评估。对用药不合理、问题集中或突出的药品品种,依法依规及时采取措施。医联体内牵头单位要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和指导,通过进修培训、对口支援、远程会诊等方式提高其合理用药水平,尤其是为签约服务的慢性病患者提供用药指导的能力和水平,实现医联体内药学服务连续化、同质化。

  意见提出,以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和强基层为重点,加强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用药衔接,逐步实现区域内药品资源共享,保障基层诊疗、双向转诊用药需求,方便群众就近取药。探索建立医联体内的药学服务标准或规范,构建统一供应药品的知识库、处方审核的规则库,实现医联体内药学服务、药品信息的标准化,促进药学服务下沉。鼓励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立药品联动管理机制,做好基本药物供应保障工作,以全面配备和优先使用基本药物为基础,推进实行统一的药品供应目录,实施统一采购、统一配送。(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