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助力雄安文化建设 容城三贤人物、古八景美术创作活动启动

2018-12-19 20:57: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9日电 18日,由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容城县教育局、容城县文联主办,北京臻一书画院承办的雄安容城三贤人物、容城古八景文化美术作品创作活动在容城县启动。北京臻一书画院的近10位签约画家将充分考察、挖掘容城县历史文化,制作一幅“容城古八景”作品长卷和三幅“容城三贤”人物竖幅图,以书画形式重现古容城的自然人文风光,传承三贤人物历史和精神,打造善美文化名片,助力雄安文化建设。

雄安容城三贤人物、容城古八景文化美术作品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容城举行。朱伟琳 摄

  容城三贤分别为元初著名学者刘因、明朝名臣杨继盛、清初大儒孙奇逢,是容城人引以为豪的历史人物,也是当地崇尚忠义淳朴乡风的标志。《容城县志》记载,容城古八景分别为“古城春意”“易水秋声”“玉井甘泉”“白沟晓渡”“贤冢洄澜”“忠祠松雪”“古篆摇风”和“白塔鸦鸣”,体现了容城县古代自然人文风光。

  “作为雄安容城人,看到老家有新的发展,我希望能为它做点事情。容城三贤是容城的骄傲,展现了容城的文化和精神。现在很多容城人不了解这段历史,我想为推广三贤文化尽点心意,把失去的记忆追回来。”北京臻一书画院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活动的创作团队由北京臻一书画院9到10位签约画家组成,其中何公洲、郭丰、马建民3位知名画家为主笔。由于容城古八景已不复存在,容城三贤人物的详实文史资料比较少,创作团队表示,“本次创作活动有不小的难度和挑战,但我们对完成这次创作活动很有决心,将在尊重历史文化背景的前提下,着力打造文化精品,以传后世。”

  据介绍,“容城三贤”人物竖幅图长1.5米,宽1.2米;“容城古八景”作品长卷总长度预计为25米,宽1.5米,创作风格为工笔兼小写意。根据安排,创作团队于12月18日至21日期间在容城县实地采风,明年1月至3月进行小样创作及修改论证,预计明年4月完成最终作品,并举办相关展览活动。

  容城县是千年古县、三贤故里、壮士之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为了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容城先贤历史和古容城优美自然风光,容城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合作渠道和平台,希望各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容城文化传承,突出地方特色、深挖文化底蕴、传承历史文脉,推动容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助力新区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