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住建厅对23个安全隐患突出项目下发行政执法建议书

2018-12-19 20:11:3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对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华北石油管理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含消防、职业病防治)及安全培训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按照“双随机”原则,河北省住建厅共抽查了73个施工现场、13家安全培训机构和52家建筑施工企业,发现问题和隐患305项。要求26个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5家安全培训不符合要求的施工企业限期整改,对石家庄市健康城四期、邢台市巨鹿盛世公馆一期、南宫盛安嘉园二期等23个安全隐患突出的项目下发了行政执法建议书。

  河北省住建厅要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消除隐患。针对冬季施工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严禁盲目抢工期、赶进度,杜绝违章指挥、违规操作。完善安全培训组织机构,加大对建筑业从业人员、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以及县级安全监督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全行业安全素质和业务水平。(记者杨玉)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