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雄安新区引起热烈反响

2018-12-18 23:55: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8日电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雄安集团、三县干部群众及新区各类企业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后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改革开放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情投入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

  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雄安集团、省直驻新区各工作组全体人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汪军 摄

  雄安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省直驻新区各工作组全体人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汪军 摄

  “总书记说,40年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作为生态环境局,我们要做好传承和发展,要借生态文明改革的春风,靠我们的勤劳、智慧和勇气,做好雄安新区的环境保护工作,治理好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在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里生活。”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说。

  “总书记为我们描绘了面向未来的壮丽蓝图。作为一名‘70后’,我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全过程,感受更深、更真切、更自豪;同时,作为一名‘雄安人’,我们有幸站在了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更要不忘改革开放初心,夙兴夜寐、苦干实干、追求卓越,为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作出自身贡献。”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苑学武说。

  “作为新区党群工作部的一员,我们要在新区党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秉承改革开放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新区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打造人才发展高地创造条件,以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保障新区规划建设各项任务顺利向前推进。”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张春雷说。

  “我们站在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一线窗口,更要深入贯彻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依法办事与满足群众需求和提高办事体验兼顾好,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微笑服务和高效服务。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发挥新区大数据体制优势,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努力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从事企业注册工作的高松说。

  “作为雄安新区‘生态人’,听完讲话我们深受鼓舞,下一步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导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先进理念,认真规划和建设好千年秀林等各项新区生态工程,为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未来之城贡献力量。”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工作人员董增巨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人心,鼓舞斗志。雄县行政审批局将创新服务理念、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雄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新生说。

  雄州镇党委书记张秋乐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面对雄安新区将要开展的大规模建设,雄州镇党委政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精准扶贫、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管控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蓝天保卫战,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不懈奋斗。

  雄县龙湾镇胡各庄村支部书记温波说,作为雄安新区的一名基层干部,一定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力配合好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安新县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容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雄县行政审批局干部群众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来自容城县小里镇西牛营村的刘师一家上午准时在电视前观看此次大会。“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总书记的这句话让刘师印象深刻。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刘师感到家乡在教育、医疗等领域发生了很大变化。“将来一定要在家乡,在雄安新区这片值得奋斗的热土上,贡献一份力量。”刘师说。

  从四川来雄安新区开餐饮店的罗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做生意,自己很关注新闻。“一早就守着看直播,很是振奋。总书记说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就说明我们的政策会更好,只要勤劳肯干,我相信,我一定能在雄安闯出一片天,迎来自己事业的第二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一结束,华润集团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立即研讨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华润集团成立80周年的重要节点,我们要按照华润集团在雄安新区总体战略的要求,完成国家赋予的使命,并为之砥砺奋进。

  中建三局雄安新区指挥部党工委委员辜家军说:“我们企业老一辈人在深圳创造了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我们这一代在雄安又参与建设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满满的获得感和自豪感,我们将充分发挥智慧化产业优势,以艺术标准、工匠精神为新区持续打造幸福空间。”

  “中国交建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等诸多重要领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中交雄安投资公司将以这次大会和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紧紧跟随国家战略,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将雄安新区建设好、服务好。” 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国说。

  雄安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说,听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下一步雄安达实将会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对接智慧医疗建设需求,运用核心技术和成功经验为雄安新区提供贴身服务,一起共建智慧、健康雄安。

  “我们作为首家落户雄安新区的中关村人工智能企业,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的创新科技力量,不遗余力投身于雄安新区未来新城建设,加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滚滚时代潮流中。” 眼神科技雄安负责人陈东说。

  华润集团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在大会结束后迅速展开讨论学习。

  中建三局雄安新区指挥部组织员工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雄安达实员工正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8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