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18

2018-12-18 21:18: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深圳市属国资国企考察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希望深圳市和深圳市属国资国企系统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方面,与河北省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有关活动。

  2. 雄安新区“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提升计划开展一年多来,新区从营造重教氛围、发力队伍建设、对接优质资源等方面推动教育工作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45所新区学校已与京津冀优质学校建立各种形式的帮扶合作关系。

  3. 中国铁塔河北省分公司院士工作站近日落户雄安新区。在新区即将启动的大规模建设中,铁塔河北公司院士工作站将发挥技术优势和建设运营优势,为新区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服务,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智慧城市。

  4. 雄安新区日前创新工作管理机制,试行新区机关、三县党政领导干部和乡镇党政领导干部三级考核办法。办法将实施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人员差异化考核;县乡镇季度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问责追责重要依据。

  5. 雄安新区日前举行智能感知论坛,探索智能城市建设,为智能城市全域感知体系建设建言献策。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的智能感知与空间、交通等将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并在建设伊始就实现数字化。

  6. 近日,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雄县第三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招标公告》。经雄县发展改革局批准,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项目的全过程跟踪审计进行公开招标。

  7. 11月份,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比10月份回落1个百分点。1至11月,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9%,比1至10月回升0.5个百分点。

  8. 今年以来,河北省开展了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中药饮片等八个方面专项检查和多个专项整治行动,对抽检不合格药品依法进行严格查处,问题处置率达100%。

  9.天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目前正积极推进职业教育、社会保险制度体系建设等8个方面合作协议事项加快落实。

  10. 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印发意见,要加大违法惩处力度,对以袭击殴打驾驶员等方式干扰安全驾驶的犯罪行为,明确适用刑法的具体规定,严格侦办查处。

  11. 从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上获悉,我国将扩大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从目前9家试点企业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批,并逐步向其他食品行业推广。

  12.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