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19

2018-12-19 20:41: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雄安集团、三县干部群众及新区各类企业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后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情投入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

  2. 雄安新区根据地域特点,结合其他地区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创新适合新区发展的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模式。同时,不断加大对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等工作的抽查和检查力度,盯住突出问题,强力督导整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3.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实施方案》提出,要推进港口国际化转型。坚持以港带城,加快黄骅港集装箱转运、汽车滚装等码头建设,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雄安新区及晋陕蒙等内陆地区便捷出海口。

  4. 由于受间歇性弱冷空气影响,雄安新区污染形势略有缓解,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雄安新区于12月18日18时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5.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全省涉危险废物领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障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办、高限处罚。

  6. 日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冬季(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安全生产提示,要求确保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7. 1至11月,河北省外贸进出口双增长。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231.9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出口2020.6亿元,增长4.2%,进口1211.3亿元,增长4.4%。

  8. 2018年京津冀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展示大赛于12月17日至18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辖区内的滑雪场、滑雪学校等13支代表队近100名滑雪指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9.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明确,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按规定取得的住房建设补助资金、拆旧复垦奖励资金等与易地扶贫搬迁相关的货币化补偿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免征个人所得税。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按规定取得的安置住房,免征契税。

  10. 国家发改委近日颁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我国汽车投资项目核准事项全面取消,全部转为地方备案管理。规定自2019年1月10日起施行。

  11.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