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如期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

2018-08-18 18:13:4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强化政治担当 持续升级加力

  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如期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组向河北反馈巡视意见以来,省委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整改方案,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深入基层解难题,全面落实责任,上下联动抓整改,加大推进力度,有力有序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巡视整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升级加力,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如期全面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件件落地见效。要对标对表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认真落实我省整改落实方案,突出抓好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问题整改、省委巡视专项检查整改和中央巡视组移交线索核查等。要对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鲜明、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直面突出矛盾,持续攻坚克难,严格落实责任,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务实创新,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把上次巡视整改遗留的问题与这次巡视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全面整改,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扶贫成效考核、环保督察“回头看”、扫黑除恶督导等整改结合起来同向发力,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坚持一手抓巡视整改,一手促改革发展稳定,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主动抓好整改落实。要从省委常委会和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勇于担当担责,切实增强工作的统筹性、协同性、计划性、针对性、指导性,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坚持标本兼治,从作风纪律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入手,加强权力制约监督,斩断利益输送链条,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常态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5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