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举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2018-08-18 09:55:5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暨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

  王东峰许勤作出批示 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8月16日,我省举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暨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精神,狠抓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安排部署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时清霜主持。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省各级各部门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组织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要坚持攻坚克难,深化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全面提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实效,强化政策保障力度,做好非建档立卡低保户、非贫困低收入户和脱贫后的贫困户防贫工作,努力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党政同责,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帮扶责任,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加大资金投入和监管审计,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2018年度国家扶贫成效考核进入“好”或“较好”行列,确保到2020年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省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攻坚克难。要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财政、金融、土地、科技人才等支撑保障,调动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加大扶贫资金投入,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加强扶贫机构和队伍建设,确保与脱贫攻坚任务相适应。要注重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互衔接,统筹推进贫困县与非贫困县、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脱贫攻坚,统筹做好开发式扶贫与保障性扶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决不让一人一户在扶贫路上掉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不够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使用中损失浪费严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基层组织和扶贫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等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目标标准,抓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强力突破深度贫困地区,推进产业就业科技扶贫,健全完善防贫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创新工作推进方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查考核和常态化约谈,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上,有关市县作了发言。(记者赵建、方素菊)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5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