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网络短视频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8-08-17 17:18:4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汇聚最强正能量 携手共筑同心圆

  河北省网络短视频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

8月17日,河北省网络短视频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董康摄

  为进一步规范河北省网络短视频传播秩序,加强优质内容生产和正能量传播,推动网络短视频健康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今天,河北省网络短视频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参加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副处长艾冬梅、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建峰、河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汪帆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抖音、大鱼号、微信公众号“燕赵那些事儿”等新媒体运营机构负责人,共30余名涉及短视频相关工作人员,围绕网络短视频现状和问题、创作和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

8月17日,河北省网络短视频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董康摄

  会议指出,要强化管理促进网络短视频健康发展。省委网信办高度重视网络短视频工作,在持续推动“两微一端”建设发展的同时,积极占领新兴舆论阵地,促进网络短视频成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手段和载体,主动占领新阵地,积极传递正能量,携手共筑同心圆。要聚焦主题打造精品,激发创作生产热情,创作有生命力的作品,推动作品出新出彩,创造出更好更多的网络短视频精品。今年起,省委网信办将持续组织开展“十佳”网络短视频评选、“百件”优秀短视频创作、“千部”优秀短视频征集等活动,对优秀作品进行扶持,发挥撬动引领作用,创作发现一批精品,抓出具有浓郁河北特色,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作品。

  会议指出,要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各地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将网络短视频纳入到属地网络内容管理范畴上来。按照“谁运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要求,网络短视频企业要找准平台定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个网络“大V”“大号”要发挥账号粉丝多、影响力大的优势,带动全社会自媒体账号积极制作、发布、传播正能量短视频。提倡网民理性用好短视频平台,不能只顾吸引眼球,要坚决抵制谣言类、低俗类短视频,对不健康的短视频不发布、不分享、不传播,共同构筑清朗的网络空间。(记者侯猛)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35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