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

河北省环保厅召开白洋淀上游及其周边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执法检查培训会

2018-07-27 14:13:32 来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

  7月25日,河北省环保厅召开白洋淀上游及其周边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执法检查培训会,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环保厅环境监察专员张桂生,环境监察专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以及参与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的全体执法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建民厅长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雄安新区的建设和环境治理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指示并组织召开多次会议,要求集中全省环保系统精兵强将打好白洋淀流域环境执法攻坚战。

  雄安新区的设立给河北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标准,省环保厅各有关处室(部门)、各有关市(区)环保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执法检查工作,安排部署到位、推动到位。严格基层执法体系,提高基层执法能力,发挥基层执法作用,明确属地整治为主、部门协调配合的原则,对域内的环境问题反复回头看,明确目标任务,加大执法力度,尤其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和情况沟通,强化信息共享,加强分析研判,实行精准施策。

  会议强调,要完善工作方案,突出重点,综合分析,推动行动深入开展。要聚焦执法主业,敢于出重拳、用重典,集中执法力量,实施精确打击。夯实责任,抓落实,敢动真碰硬,着力强化法治监管约束。同时着力完善环保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联动机制,推动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无缝衔接,严格执行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等法规制度,全面提高环境执法威慑力。

  会议明确,此次执法行动在执法检查的基础上,要督促责任落实,倒查责任抓整治。通过这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倒查当地环保部门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倒查当地政府的落实治理责任,和各专员办加强沟通协调,实现成果共享,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省环境综合执法局钱鹏副处长对行动执法检查要点进行了讲解培训。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1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