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发布紧急通知:迅速开展地质灾害雨后复查

2018-07-27 11:24:2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受10号台风“安比”造成的大雨或暴雨的影响,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4市部分地区的土壤含水已经饱和,极易发生滑坡、崩塌地质灾害,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日前,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市迅速开展地质灾害雨后复查。

  通知要求,对辖区内楼前楼后、房前屋后、人员密集区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一次全面拉网式再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一旦发现险情灾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协助当地政府,果断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内所有受威胁的人员,坚决杜绝群死群伤。

  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组织协调辖区内技术支撑单位,全面做好技术人员、应急车辆、通讯设备、救援装备、地质资料、专家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和险情能够立即响应,在第一时间组织应急专家和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应急监测,并指导地方政府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工作。

  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和速报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遇有灾情和险情,要严格按照河北省委突发事件信息上报的有关规定,在规定时限内迅速准确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

  通知明确,各级地质灾害防治人员务必全员在岗备勤,未经批准一律不得外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或玩忽职守、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以及迟报、瞒报、漏报灾情险情的,将依据《河北省国土资源系统工作人员不正确履行职责行为问责暂行规定》和相关法纪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杨玉 通讯员王爽)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1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