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组织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8-07-29 20:43:2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许勤赵一德出席会议

7月29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7月29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建设开创了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呈现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抓好党的建设。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立足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7月29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事关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重要遵循,坚定不移地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王东峰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河北地处京畿要地,必须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作为重要抓手,把进行经常性政治体检作为制度安排,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核心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深入持久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的宗旨教育,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领导作用。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穿始终,以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大力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城市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工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要把服务中心工作贯穿始终,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社会治理,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对干部的素质培养,突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注重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大力提高广大干部的执政本领。要完善考核体系,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把关作用,创新辨才识才举措,切实做到精准知事识人。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不断提高科学选人用人水平。要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突出对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的监督。要强化正向激励,突出“三坚持三重用”,即坚持担当负责为重,提拔重用敢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干部;坚持改革创新为先,提拔重用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干部;坚持实干实政为要,提拔重用埋头苦干、业绩突出的干部。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实施人才强冀战略,以高素质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加强改革创新,着力健全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机制。要加强统筹谋划,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突出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统筹推进企业家、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各类人才队伍。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积极发现和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严格质量标准,广开进贤之路,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储备。要遵循成长规律,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政治训练、实践磨炼,强化从严管理,推动年轻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锻炼成长。要树立全局观念,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年轻干部科学使用,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压实各级组织部门职能责任,把组织部门打造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督查考核,通过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格局。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从加强政治建设、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新时代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一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省纪委副书记、秘书长,省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本科院校党委书记,部分中直驻冀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厅级干部等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任编辑: 毛鹤然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2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