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每周热点(2018年7月17日—7月23日)

2018-07-24 18:03: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一、热点新闻数据

  二、热点话题辑要

  日前,新区发布《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启动白洋淀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结合当前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中的难点,确定了入河入淀排污口整治攻坚、纳污坑塘整治攻坚等六大专项攻坚任务。

  @河北日报:白洋淀被誉为“华北之肾”,加快白洋淀生态保护和修复,关系雄安新区承载的历史使命。白洋淀生态保护和修复,考量着我们的智慧、耐心以及决心和勇气。

  @雄安发布:科学治理白洋淀,全面恢复“华北之肾”功能,将为全面提升新区及白洋淀流域的水环境质量,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文明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田家广讲习所:白洋淀位于河北省中部,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湿地,共有大小淀泊143个,平均蓄水量13.2亿立方米,水资源丰富,被誉为“华北明珠”。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依托白洋淀优越的自然资源,通过前期科学规划,打造生态绿色城市,将是改变以往城市建设“先污染,后治理”模式的重要尝试。

  @吴良镛:未来的雄安新区要切实解决好水的问题、河道问题、交通问题,特别要注重保护好水资源,将白洋淀的治理作为新区规划建设的前提。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9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