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417

2023-04-17 19:32: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15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详情)

  2.雄安制定2023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要求12月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棚户区改造工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口袋公园建设工程等20项民生工程。(详情)

  3.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目前处于外幕墙施工、装饰装修施工和机电安装阶段。

  4.近日,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部社区服务中心项目(XACR-2023-002)宗地挂牌成交,项目集文化、体育、卫生、养老、便民商业等功能于一体。

  5.4月26日-28日,“2023年河北雄安新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暨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雄安新区专场招聘会”将举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并行的方式举办,包含线下专场招聘会、线上开展网络直播招聘活动、创业服务活动、就业政策宣传活动四项内容。(详情)

  6.《河北省2023年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要点》印发提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创造活力和巨大潜力。

  7.河北12个行动计划加快教育强省建设,包括党建引领行动计划、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高等教育“破题”行动计划等。

  8.河北全面启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力争今年底50%的县(市、区)达到验收标准,20%的县(市、区)建成省级示范县。

  9.今年,河北将积极创建节水型灌区,继续实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计划恢复改善灌溉面积50万亩以上。

  10.京津冀公安机关会签合作协议,推出多项新成果,包括加急办理异地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便民服务举措、统一38项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职权等。

  11.日前,京津政府部门签署7项合作协议,深化产业、创新、交通、民生、生态等重点领域合作,提升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等平台合作水平,吸引高端要素加速聚集。

  12.北京明年起依法查处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

  13.天津将通过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工程和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津郊农村的基础设施水平。

  14.我国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通过城市三级医院对口帮扶、托管、医联体建设、远程医疗服务等多种方式,满足县域居民基本医疗卫生需求,为实现一般病在市县解决打下坚实基础。

  15.我国将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稳就业,在保持稳就业政策总体稳定的同时,有针对性优化调整阶段性政策并加大薄弱环节支持力度,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16.2023年第一季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898亿元,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11项。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0℃,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0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