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

2023-04-17 09:51: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根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妇女联合会《关于选树宣传2023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的通知》(冀退役军人厅字〔2023〕18号)要求,决定在雄安新区组织开展2023年度雄安新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活动。

  最美退役军人参选范围和条件:雄安新区范围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在雄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典型个人(集体)。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实践中无私奉献、事迹突出,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人物参选范围和条件:雄安新区范围内社会各界群众,驻新区部队官兵,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积极作为、品德高尚、事迹感人、实绩突出、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特别是在参与支持重大国家战略、社会化拥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集体)。

  最美军嫂参选范围和条件:户籍在雄安新区的现役军人家属,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情系军营、顾全大局,孝老爱亲、传承美德,积极向上、自立自强,敬业创业、无私奉献的军嫂。

  本年度雄安新区三项“最美”选树由户籍所在地自下而上逐级推选确定,优先从获得过县级以上表彰奖励和选树宣传过的人选中产生。已被选树为市级以上三项“最美”的,不参加本次选树宣传活动,可作为上报省级三项“最美”候选人。

  6月-7月,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宣传网信局、妇工委进行联合发布,新区级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9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