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落实“十个牢牢把握” 谱写雄安建设新篇章——雄安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3-01-21 09:24: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1日电(封俊龙 崔利杰)1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动员新区上下紧扣发展定位和“展五新”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雄安力量。此次会议的召开在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五新”目标,落实落细 “十个牢牢把握”,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

  雄安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坚定了新区上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主题,提出‘十个牢牢把握’,既有战略谋划,又有工作指导,既有总体部署,又有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容城县委书记黄志民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真抓实干,在持续改善城市软硬条件、打造一流的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产业导入和人才聚集等方面,找准切口、精准发力,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着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容城图景,为把新区建设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展现新作为。

  “张国华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实事求是、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展现了砥砺前行的新形象,绘就了心向往之的新目标,突显了奋发进取的新作为,听了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尤志军表示,目标已明确,号角已吹响!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展五新”目标,立足部门职责,自觉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大局,主动主动再主动,服务服务再服务,落实落实再落实,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人才创新发展新高地,加快释放新区体制机制新活力,全面推进法治雄安建设,凝聚团结奋斗共建雄安的强大合力,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实践场景努力奋斗。

  “我们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统筹部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将与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会同相关方面,落细落实‘十个牢牢把握’,紧紧围绕‘展五新’阶段任务,在承接疏解上狠抓服务出成果,在项目建设上狠抓进度促落地,在产业布局上狠抓落地快聚集,在高质量发展上狠抓创新争一流,在招商引资上狠抓重点落项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会议精神落到时时事事处处,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落地,为谱写新区美好图景作出新贡献。”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彦伟表示。

  “会议提出的‘十个牢牢把握’工作要求,方向明确、思路清晰,绘就了一幅高质量发展的雄安美好画卷。”雄县县委书记李春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聚焦2023年“展五新”目标,以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为抓手,统筹推进城市发展、农业农村、民生事业、生态环境、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按照“展五新”目标要求,持续提高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高质量谱写雄县现代化发展新篇章,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议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明确了2023年发展目标,对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提供了遵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安新县委书记刘彦涛表示,安新县将全面对标新区“展五新”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十个牢牢把握”重要部署,持续发扬“铁军”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确保全县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始终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步调一致、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未来典范之城奉献安新之力。

  雄安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后,容东管委会迅速召开党组会、全体会传达会议精神,围绕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总要求、总目标和“十个牢牢把握”,进一步研究确定了建设党建品牌、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打造“一老一小”友好型社区、创新现代化城市管理体制、提升居民精神文明素养等5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实现和谐、共享、便捷、安全的社区生活。容东管委会主任崔建军表示,本次会议提纲挈领,振奋人心,容东管委会上下必将按照新区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风雨无阻、日夜兼程”“敢字当头、干字托底”的工作作风,强化“七种能力”建设,为新区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五年多来,新区重大项目和重点片区加快建设,启动区主要基础设施基本建成,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全面建设。对此,雄安集团总经理助理,公共服务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黄斌表示,雄安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展五新”目标,对标“十个牢牢把握”,以启动区为主战场,发挥主力军攻坚作用,精益求精抓好每个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以高品质为落脚点,助力新区打造多元化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及“四资循环”示范样板,不断提升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加强队伍建设,锻造优良作风、提升干事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勤勉担当、务实创新、敢打必胜的铁军队伍。

  “作为启动区先行启动的重大项目之一,深感责任重大,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实施项目建设,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弘扬工匠精神,严格施工工序和流程,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样板工程。高效率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新区建设发展注入更多蓬勃力量。”雄安新区启动区24、25号地块项目书记刘帅说。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