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119

2023-01-19 21:51: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动员新区上下紧扣发展定位和“展五新”目标,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为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加快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雄安力量。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月17日,雄安新区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要求,系统总结新区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新区基层党建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奠定坚实基础。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3.雄安建立容缺容错受理工作机制,企业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时,出现非关键材料缺失及填写错误等问题,审批部门先行受理审批,差错后改、材料后补。目前,已确定第一批容缺事项8个,共减少申请材料15份。

  4.近日,雄安新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一期)首批先行示范区竣工,具备投产条件。

  5.1月1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鹏飞入选。

  6.河北发布2022年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雄安新区雄县由C类跃升至B类。

  7.河北将全面推广应用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构建智能高效的数字运行体系、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精准科学的决策指挥体系,全力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人社便民服务圈。

  8.河北9项重点任务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包括增强招商引资效能、强化产业项目支撑、加强口岸功能建设等。

  9.河北保障春节期间民生快递服务畅通,要求各地积极发挥政府作用,春节邮政快递服务期间(1月15日至2月15日),科学设置临时性民生快递服务站。

  10.河北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建立起“以网上办税为主,以自助终端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缴费新模式,多渠道全方位的税费服务体系逐步形成。

  11.北京今年将试点建设80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12.2023年,北京将实施科技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科技新星计划”,并开展服务科学家创业CEO培养试点,完善科技人才培养支持体系。

  13.天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将推动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推荐1.2万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到就业见习基地开展见习实践,增强就业能力。

  14.天津推动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到2023年底,全市至少达到100家标准胸痛救治单元,提升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的心血管疾病急救能力,提高对急性心梗患者的救治效率。

  15.我国将从五方面加强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包括保障范围能宽尽宽、保障水平合理适度、保障项目全面覆盖等。

  16.中央网信办启动“清朗·2023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将加强重点环节网络生态巡查监看,大力整治春节期间网上突出问题乱象,遏制不良文化传播,切实维护广大网民合法权益。

  17.近日,教育部研究制定《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安全保障要求》,规定了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的安全合规要求、安全功能要求及数据安全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11℃,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