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走遍新区企业4000余家,兑现奖补资金7000余万元——雄安新区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热情服务成果丰硕

2023-01-20 11:13: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0日电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雄安新区“聚焦新产业 集聚新人才”产业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近日,雄安新区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办公室组织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会上,各服务团团长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服务包联企业高质量发展、高效率引才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逐一进行了汇报。

  雄安新区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自2022年成立以来,全网公开8大服务团团长联系方式,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遍新区本级4000多家企业。通过集中宣讲、点对点服务等方式向驻区企业宣讲产业、人才政策共200余次,解答企业和人才问题2000余条,累计6000余人申报“雄才卡”,兑现企业各类奖补资金7000余万元,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内部活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服务团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当前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组建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是新区推动产人融合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一是要抓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让企业人才有依靠。进一步完善包联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及时梳理企业需求,持续完善政策体系,优化服务能力,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各服务团在分类包联的基础上,推行“首问负责、全程服务、一盯到底”制度,保障驻区企业“一个都不落下”。二是要抓宣传,用好政策“大喇叭”,让产才融合有成效。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渠道,重点宣介新区疏解、产业、金融、科技、人才、住房、教育、社保等政策,为企业人才解疑释惑。三是要抓机制,用好考核“指挥棒”,让部门工作有干劲。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团量化考核方案,以服务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和企业满意度为关键指标,分年度细化分解“十四五”时期产业和人才发展目标,指标到团、责任到人。各服务团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发展新产业、大力引进新人才,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各服务团团长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