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118

2023-01-18 20:05: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7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情况。他强调,要深化生态环境治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塑造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

  2.1月16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阳世昊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阳世昊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中化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发挥自身综合业务优势,不断深化与新区的全方位、各领域合作,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在新区布局发展,共同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

  3.雄安加快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总部开工建设,4所高校和2家医院选址落位,20多家央企子公司注册落地。

  4.雄安新区将建设“干线-支线”两级综合管廊,总长300公里,营造智慧、绿色、安全的市政环境。

  5.雄安新区印发实施管理办法,将党建联建纳入参建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明确企企联建、村企联建等5项信用加分项,信用评价结果直接与招标投标、评优评先等关联。

  6.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驻,较之前增加523项。目前,事项办理环节累计减少1189个,新增“一审一核”事项82个。

  7.河北印发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对建筑企业所招用建筑工人的从业、培训、技能和权益保障等以真实身份信息认证方式进行综合管理。

  8.1月31日起,河北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治理,规定省级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调控目标为4300元。

  9.1月17日,河北首个收费站口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在京哈高速唐山北收费站投入运营,可同时为10辆车充电,最快可在20分钟内充电至80%电量以上。

  10.河北提升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水平,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将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

  11.北京启动新一轮商圈改造提升,打造4片国际消费体验区,整体塑造29个城市消费中心、84个地区活力消费圈、若干个社区便民生活圈,促进消费升级。

  12.春节期间,北京将开展促消费活动超过千余项,西城、石景山等和各类市场主体自主发放餐饮、零售、汽车、冰雪等品类消费券合计超2.24亿元。

  13.天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今年将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0家。

  14.《天津市中小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出台,编纂了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和特殊教育,覆盖语文、数学等全部国家课程的41个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

  15.2023年中央企业将强化稳增长稳投资措施,加快推进中央企业“十四五”规划确定的1400项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并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强链补链加大投资力度。

  16.今年我国在城市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以上。

  17.我国将健全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启动涵盖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质量保险试点,发展智能建造、装配式建筑等新型建造方式。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2℃,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9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