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21121

2022-11-21 20:24: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西片区和容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实现重点项目年度建设目标。

  2.京雄高速建设有序推进,目前,京雄高速跨京良路工程钢箱梁已全部拼装完成,顶推施工蓄势待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3.雄安新区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若干措施,包括加快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构建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体系、规范信用信息管理使用等。

  4.雄安新区培育壮大创业群体,鼓励引导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入乡创业。毕业学年及5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

  5.近日,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揭晓,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生态环境局赵宪伟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

  6.11月21日,雄安新区2022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上线,持续一个月,雄安新区用户仅需下载悦动圈APP,加入雄安新区运动银行,即可参与活动。

  7.河北将通过五年努力,生态环境治理达到新高度,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果巩固扩大。

  8.河北坚持规划引领,高质量绘好国土空间蓝图,到2035年,全面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9.河北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研究制定《河北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规程》,调整监测标准,简化工作流程,用好省建行“裕农通”等服务平台,畅通农户自主申报渠道,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尽帮。

  10.河北省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11月20日启动,为期一个月,提供就业岗位5.7万个。

  11.“轨道上的京津冀”越跑越快。截至今年8月底,京津冀三省市铁路营业里程达10848公里,其中高铁2369公里,实现铁路对20万人口以上城市全覆盖,高铁覆盖京津冀所有地级市。

  12.近日,北京昌平回天地区北部4条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预计将在2023年4月开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改善周边交通条件,带动产业发展。

  13.北京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从原来的招用毕业年度本市高校毕业生扩大至2022年毕业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

  14.天津将进一步加强城乡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建设,健全以气象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建立完善极端天气防灾避险制度。

  15.水利部将继续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全年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万亿元以上。同时加快构建国家水网,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

  16.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5+2”国家顶级节点全面建成,开启了工业互联网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新篇章。

  17.教育部等五部门日前印发《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各地职业学校办学条件重点监测指标全部达标的学校比例,到2023年底达到80%以上,到2025年底达到90%以上。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0℃,南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7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