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容和教育总校举行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名师名校长教育论坛活动

2022-11-20 15:24: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0日电(李元闯)11月18日晚,雄安容和教育总校在雄安容和德辉学校报告厅举行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名师名校长教育论坛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模式。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容东片区校(园)长、骨干教师代表在现场参加活动,线上同步观看人数达1.7万余人。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据了解,名师名校长教育论坛以“名师引领助成长,革故鼎新共发展”为主题,是实现“品质教育 容和出品”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系统工程的有效举措之一。活动的开展将有力推动容东片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育科研水平,充分发挥名校长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曹培锋,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容和教育总校党委书记宫贤鹏共同为名师名校长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宫贤鹏宣读了《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关于命名雄安新区首批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的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主任张志勇和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政涛就教育与中国式现代化的联系,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和标准,教育体系的建立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等多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他们表示,名师名校长是教育的宝贵资源,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特别是基础教育正在进入内涵、高品质、高质量发展阶段,雄安容和教育总校在这个时间节点举办本次论坛活动,相信会为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雄安容和教育总校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曹培锋表示,近年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名师名校长的严格遴选,选出了一批能够引领雄安新区教育改革发展的名师名校长。接下来,希望雄安容和教育总校名师名校长要努力站在增强疏解吸引力、打造京津冀新教育高地的高度,为疏解人群和本地群众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让疏解人群“疏得出、留得下、发展好”,让雄安人民感受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结合雄安实际精准选题,把握改革方向潜心研究,要与建立和完善新区的教育科研体系相衔接,早出成果、早出精品;要聚焦自身成长,按照教育规律和专业标准,用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在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提升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学习型组织和创新型团队;要聚焦课堂一线,身体力行,带头把教育理念转化为教育实践,关注课堂细节,准确把握教学脉搏,积累教育教学经验;要聚焦示范引领,积极开展高质量学术研究,开发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推广教育教学成果,带动和指导其他学校工作,辐射、引领教师共同进步;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过往经验的优势,围绕实现教育现代化,直面教育发展的形势与要求、教育改革的热点与难点、教育教学的困惑与疑虑,主动站到时代的前沿,积极探索突破发展瓶颈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勇于突破条条框框的束缚,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工作室,让工作室成为新区教改的方向标、实践的先行者。

  最后,在名师名校长学术沙龙环节,各位名师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对接下来工作室的发展以及学科研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7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