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21115

2022-11-15 19:49: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制定构建现代化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围绕实施就业扩容行动、实施创业扶持行动、实施就业兜底帮扶行动、实施技术技能素质提升行动等八方面开展工作,从而实现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创业带动就业动能持续释放、就业服务更加优化等目标。

  2.雄安新区深化推行“党建+项目”模式,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互促共赢,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加速推动项目建设的“红色引擎”。

  3.雄安新区加快数字城市建设,目前,新区数字城市的“一中心四平台”(即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块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视频一张网平台、CIM平台)已经基本建成。

  4.雄安新区完善供暖服务监督机制,通过雄安新区供热热线0312-8545678、县长热线、县住建局投诉电话收集各类供热问题,保证投诉举报渠道全面畅通。

  5.河北启动首批6个县(市)开展“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试点工作,河北省首批试点县(市)结对名单为容城县—清华大学等。

  6.容城县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1人,报名时间为2022年11月21日9:00至11月25日17:00。

  7.河北加快建设质量强省,到2035年,质量整体水平稳步提升,质量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进一步增强,质量强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8.河北启动省级实验室培育组建工作,将围绕河北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需求,集聚培养国内外一流科学家团队,建设科技基础设施和科研条件,全链条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提升重点产业核心竞争力。

  9.河北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10.近日,北京地铁平谷线河北段可行性报告获批。至此,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11.京津冀区域协同能力有所增强。在社会保障方面,人力资源地方服务标准基本统一,社会保险转移接续深入推进,跨省异地医疗住院费直接结算覆盖面继续扩大,社会保障服务便利化程度不断提高。

  12.京津冀三地联合举行突发水环境事件应急演练,集中针对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应急处置工作中的应急响应、信息通报、环境监测等环节进行检验。

  13.北京将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坚持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24小时开诊。

  14.天津14项举措促汽车消费,包括稳定和扩大新车消费、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加快老旧车辆淘汰更新等。

  15.我国水利建设加快推进,今年前10月完成水利投资9211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

  16.近日,最高法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明确了司法机关在办理教职员工犯罪案件中适用从业禁止、禁止令规定的具体规则。

  17.六部门近日发文,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30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1℃,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