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创新推出全球法人识别编码(LEI)线上辅助赋码新模式

2022-11-04 19:35: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4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辖内全球法人识别编码(LEI)应用实施,继续增量扩面,扩大LEI赋码范围,2022年9月,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运用5G技术,创新推出LEI线上赋码平台,开辟了LEI线上辅助赋码新模式,相关工作成果被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动态刊登。

  LEI线上赋码平台创新使用5G消息,将赋码流程线上化,分为客户端和管理端。外贸企业在客户端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H5页面填写企业基本信息,填报成功后企业将通过短信提醒完成赋码申请。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在管理端可查看辖内企业申请信息,如需修改可通过平台短信功能提醒企业进行信息更改,审核无误后,将辖内申请信息以文件形式导出,统一进行LEI赋码。

  LEI线上赋码平台将传统的信息采集、电话确认、人工审核、信息验证和汇总等流程线上化,使企业LEI信息收集时长由7-10个工作日缩短为2-3个工作日,有效纾解了LEI推广过程中外贸企业信息采集难、确认时间长和人力投入高等问题,切实提高了LEI赋码效率。

  下一步,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将认真落实LEI应用实施路线图,充分发挥LEI赋码线上优势,做好宣传推广,加快雄安新区金融业国际化发展步伐,助力涉外企业提高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