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工作结束 43件作品入围终评

2022-10-31 18:00: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31日电(封俊龙)10月29日-30日,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以下简称“金芦苇奖”)复评工作在雄安新区举行。此次复评共计24位海内外专家在线上、线下共同开展评审工作。经过各位专家的严格审核与交流评判,最终43件设计作品入围终评。

复评工作现场。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组委会供图

  本届金芦苇奖复评参评作品共计464件,涵盖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传播设计8个类别。同往届相比,本届金芦苇奖首次采用专家选荐制度,邀请往届评审专家推荐高质量作品参与申报。同时,第三届金芦苇奖复评参评作品在参评作品数量、质量上均有提升,其中不乏“移动式‘预防+诊断’火眼实验室系列 ”“征拓超级电站2000”等在医疗、产业等方面取得技术性突破的优秀设计作品。复评评审

  专家会反复比较、衡量、筛选,最终选定终评入围作品角逐至尊奖。复评全程由公证处监督公证,严格履行各项作品规避机制。

复评工作现场。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组委会供图

  金芦苇奖作为河北省工业设计领域重要赛事,通过复评、终评、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展、作品巡展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优秀工业设计原创作品,为制造业企业和设计人才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为充分展现金芦苇奖成果,打响大赛品牌,进一步将设计成果落地转化,未来金芦苇奖将重点做好推动设计成果转化和推广、大力支持创新载体建设、打造工业设计发展良好生态,加快推动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设计赋能未来城市新发展,推动打造更多“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具体场景,加快构建未来生活新方式的新蓝图。

  据悉,第三届金芦苇奖终评工作将于11月9日在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举行,并于11月10日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开幕当天举办颁奖典礼和获奖作品展。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