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21031

2022-10-31 21:42: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初绽风采。目前,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进入室内装修和机电安装作业,城市级数字安全保障系统不断完善,无人驾驶公交车已纳入公交线路中,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主体结构封顶。

  3.雄安新区不断丰富水质监测手段,打造了“天地淀一体化”水上监测实验室。水上监测实验室集采样、化验、实时指挥于一体,能够实现14项水质指标的快速分析。

  4.近日,雄安新区工地气象灾害防御预警系统正式验收,系统建成后,将为雄安新区在建工地提供更有力的防灾减灾气象支撑。

  5.雄安新区2022年度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将于11月1日启动。本次调查登记涉及雄县、容城县、安新县33个乡镇、134个行政村(居)委会。

  6.日前,河北发布关于表彰全省文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容城县文物保管所荣获“河北省文物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雄县文物局局长张月中荣获“河北省文物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7.河北将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加强,不断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制造业水平,加快建设制造强省。

  8.近日,河北印发《2022年河北省城市国土空间监测技术方案》,从城市国土空间监测的总体要求、资料收集与整理、监测技术、监测成果等8个方面对河北全域城市国土空间监测技术作出明确规定和要求。

  9.河北八条措施推行交通运输领域说理式执法,包括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免罚告知承诺制、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开展基层站所开放日等执法体验活动等。

  10.河北深入实施城市改造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全省城市主要道路“水洗机扫”作业覆盖率达到100%;建成“口袋公园”1049个;建设改造亮化节点501个,城市道路装灯覆盖率达到100%。

  11.日前,首部水利行业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发布。该标准对京津冀三地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工作各环节进行规范和调整,有效解决工程质检项目、流程、标准不统一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三地水利工程质量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12.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出,建立“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城市空间结构,构建北京城市发展新格局。

  13.近日,《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印发提出,到2030年,全面实现数字赋能超大城市治理,建设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14.天津持续加力推进项目谋划,全市新增谋划储备项目共2583个,总投资1.86万亿元。

  15.我国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具体举措包括适度超前部署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数字经济发展根基;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创新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等八个方面。

  16.《“十四五”中医药人才发展规划》日前发布,提出到2025年全国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人员总数突破100万人,实现10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80%以上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17.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国家采取必要措施,促进男女平等,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的歧视,禁止排斥、限制妇女依法享有和行使各项权益。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3℃,西南风转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9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