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日起实施!雄安新区发布首批电力行业地方标准

2022-10-28 14:15: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8日电(崔利杰、通讯员牛理达)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发布通告,宣布《雄安新区变配电站规划设计规范》《雄安新区电缆通道工程技术规范》《雄安新区电力设施防汛防涝规划设计规范》等三个地方标准自2022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自雄安新区设立来首次首批发布的电力行业地方标准,实现了三项第一,即国内首个电力设施防汛防涝设计标准、首个指导电力设施景观风貌设计标准、首个地方电缆通道工程技术标准。

  本批标准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组织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编制,自2021年11月启动。编制组充分参考国内外相关标准和经验,汲取郑州等地极端天气对电力设施影响的经验教训,融入雄安新区定位和发展理念,以建设“高清洁化、高电气化、高智能化、高供电可靠性”绿色智慧新城为目标,科学提高电力设施设计、建设、验收标准,历经新区各单位多轮次研讨完善后发布。

  本批标准为雄安新区电力建设提供了重要标准依据,实现了标准化管理与技术创新的一体化推进,为建设防洪防涝样板区、融入景观示范区、智慧通道试点区提供了雄安经验和国网方案,对雄安新区破解内涝“城市病”,打造电力工程“雄安质量”,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具有重要的支撑意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