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社区服务中心项目挂牌成交

2022-10-25 16:17: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5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社区服务中心——东部社区服务中心项目(XACR-2022-003宗地)挂牌成交。这是雄安新区首个利用挂牌出让方式进行土地供应的社区服务中心项目。

  东部社区服务中心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东北片区。项目宗地面积为29082.5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公共管理、社区公共服务、基础商业服务和市场经营性服务四类设施,是以社区服务综合体形式将公共管理、医疗养老、文体活动、社区商业等服务功能在同一用地内集约建设、共建共享的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

  根据规划,东部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将配建用地面积1035平方米的城市公园绿地,配建派出所、行政管理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多功能运动场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养老照料中心、工疗康体服务中心,以及菜市场、全民健身中心、邮政服务网点、物流网点等设施,最大程度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城市生活体验方式。

  社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和商业设施是居民基本生活品质的重要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在充分吸收容东片区、容西片区社区中心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借鉴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邻里中心建设运营经验,探索采用挂牌出让方式进行土地供应,由竞得人配建公共管理、社区公共服务和基础商业服务三类设施,建成后移交政府指定单位运营,保障社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供给稳定高效。同时该模式充分发挥市场和主体的效能,将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市场经营性服务,激发社区中心的活力,获得持续性长期回报。此次探索也为雄安新区后续社区服务中心土地供应和建设运营模式提供了创新案例。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