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航拍视频丨奋发进取“瞰”河北·邢台篇

2022-10-12 17:35:43 来源: 冀云客户端

  十年巨变,一路奋发。党的十八大以来,邢台全市上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特色产业富民,碧水蓝天再现,厚植人文底蕴,增进民生福祉,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加快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邢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乡村振兴阔步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邢台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近30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4180个,构建扶贫车间、企业订单等6种就业扶贫模式,对贫困群众实现产业扶持全覆盖。

  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做强优质强筋小麦等11项特色优势农业产业集群,集中力量打造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争创省级及以上标准化示范规模养殖场10个,重点打造“两带一基地”。以蔬菜、中草药等为重点,打造30个千亩以上特色农业产业基地。

  产业转型升级成绩斐然

  2012年至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从1315.4亿元增长到2427.1亿元。

  近十年间,邢台淘汰钢铁落后产能1202万吨;培育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035家;深入推进46个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突出做好25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

  生态文明绘就幸福底色

  水清,地绿,天蓝。随着地下水的持续补充和有力管控,百泉泉域内多个泉眼实现健康稳定复涌,水位和水域面积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吸引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在邢台栖息繁衍;2012年至2021年,邢台新增植树造林34575亩,建成公园绿地12000亩,构建了“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优美城市;2022年1月,邢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倒二十”。

  建设宜居宜游文旅强市

  2021年12月,邢台市启动了“悦读之城·书香邢台”“书画之城·人文邢襄”“温暖之城·日行一善”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共建设城市书房63家、“微书坊”660余个;开展书画活动831次;建成县级以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点1200余个。

  同时,邢台加大培育红色游、体验游、研学游等新业态项目,2021年,旅游接待人数达到4428.11万人次,旅游收入477.97亿元。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