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雄安新区:让“双争”活动为建设未来之城增添文明力量

2022-10-12 09:11:03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雄安新区围绕落实“双争”活动目标要求,坚持强化教育引导、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环境打造、依法依规治理,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近日,雄安新区第三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题擂台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河北省文明办供图

  强化价值引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组织开展365百姓故事汇主题宣讲,大力倡导爱党爱国爱乡。举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5+1”擂台赛,围绕5个讨论主题组织5场主题赛、1场综合展示赛,来自新区各部门、三县、雄安集团的58支代表队,以主题演讲、情景演绎、视频短片等多种形式,比创新、晒实绩、拼状态,让“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更加深入人心。

  抓实典型示范。深入挖掘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河北好人”“最美雄安建设者”等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户外广告和窗口单位电子显示屏,以及新媒体传播矩阵和网评员队伍,持续进行全方位、多频次、立体化宣传。制作传播《雄安·五年》系列微广播剧,国庆节前集中走访慰问“中国好人”史建昆、姚凯旋等13名先进典型,树立好人好报导向,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奋发奋斗奋进力量。

  弘扬志愿精神。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悦容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完成雄东片区、容西片区2万余套安置房交付工作,累计服务回迁群众4万余人次。相继开展“乐居雄东”“和睦邻里”等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倡导邻里互助社会新风,助力回迁群众逐步由“村民”向“市民”转变。

  优化政务环境。由窗口文明创建切入,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最多跑一次、办事不求人、审批零障碍”的政务服务环境。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提供“点对点”“面对面”上门服务,已完成4.3万余个涉政策兑现人信息采集。以“主动发现、精准识别、上门服务”为核心,建设政策服务平台,提供集政策宣讲、解读、兑现、推荐等全流程、智能化一站式服务,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

  建设网络文明。从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抓起,依法开展整治,引导干部群众高度警惕,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广泛组织志愿者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地、进企业、进家庭活动,积极推送包含防诈骗、网络安全等知识的公益短信230余万条,覆盖人群超100万,弘扬了新风正气,遏制了歪风邪气。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