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综合保税区、雄县第二人民医院及昝岗组团项目建设和安全施工工作

2022-10-03 19:26: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综合保税区、雄县第二人民医院及昝岗组团项目建设和安全施工工作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雄安官网10月3日电 10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县朱各庄镇综合保税区、白洋淀东码头、雄县第二人民医院及昝西220千伏变电站等项目建设和安全施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国华调研综合保税区、雄县第二人民医院及昝岗组团项目建设和安全施工工作。刘向阳 摄

  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雄县朱各庄镇综保区项目现场,实地检查主卡口车辆进出区域收尾进展,并到服务大厅、机房等场所仔细了解设备安装情况,详细询问工作进度,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综合保税区是雄安新区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的重要载体平台,是新区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支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封关验收的各项标准要求,加快推进有关工作落实,确保综保区如期封关运作。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对照工作目标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采取务实有力措施,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收尾落地。要强化关地合作,加强沟通对接,探索关地“一站式”合作新模式、新路径,进一步提升综合保税区建设和管理水平,在推动新区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张国华一行来到白洋淀东码头,调研检查码头改造、安全生产及应急疏散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统筹推进补水、治污、防洪,确保白洋淀水质持续巩固改善。要依托利用好现有的码头绿植,建设绿荫停车场等设施,不断满足群众出行停车需求,让树荫下能停车成为建设“妙不可言”典范城市的具体应用场景。要加强码头安全生产管理,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安全警示牌设置等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张国华调研综合保税区、雄县第二人民医院及昝岗组团项目建设和安全施工工作。刘向阳 摄

  冒着细雨,张国华一行还来到雄县第二人民医院、昝西220千伏变电站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安全施工情况,详细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现场调度解决有关问题。张国华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新区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必须始终高度重视、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多关心一点、多深入一点,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健全长效制度机制,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要扎实做好国庆节期间项目建设者的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工作在一线的建设者更多关心关爱。要坚持质量压倒一切,尊重项目建设规律,树牢精品意识,加强质量监管,强化施工组织和统筹,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新区领导田金昌、陈峰、马綮鸿、王纪平,雄安海关和雄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和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