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红心永向党,再兴新伟业——“雄安作家进央企”创作采风团走进中国电建

2022-09-27 15:39: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7日电 9月25日,由容城县委宣传部、容城县文联主办,容城县作家协会承办的“雄安作家进央企”文化行系列活动第六站——“走进中国电建”如期举行。雄安新区三县作家,中电建河北雄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副指挥长金国、党委与行政部副主任刘坤燕等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雄安作家进央企”文化行系列活动以“发掘央企精神和央企文化,讲好央企故事;记录雄安建设,为雄安建设加油助力”为宗旨,组织雄安作家及文学爱好者,通过实地走访观察与切身感受,发掘与时代相关的创作素材,用心聆听、用脑思考,以细致入微的笔触,展现雄安新区发展历程中的典型人物与典型事迹。

  采风团一行分别参观了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言几又书店、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IOC指挥中心和农民工兄弟维权中心等。作家们一边认真聆听专业讲解员的讲解,一边记录,并不时提出自己关注的问题。采风活动中,作家们通过深入工地,感受到中国电建“凡事必做于细”的企业精神和严格规范的管理。

采风团一行观看宣传片。中国雄安官网发

  座谈会上,采风团一行首先观看了宣传片。随后,中国电建分析汇报师对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在沟通交流环节,作家们认真听取项目建设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受益匪浅。金国强调,汇报体现了年轻人的朝气和创新、奋发的精神风貌。中国电建一定会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央企担当。

  容城县作协主席周志永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对中国电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采风活动意义重大,作家们深刻了解并看到了中国电建为雄安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他要求本次采风的作家一定要踏实创作,要文为时代而歌,诗为时代而颂,以饱满的情感、积极的行动创作出好作品。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