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成立

2022-09-24 20:34: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4日电(崔利杰)9月21日,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并讲话。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特别顾问、雄安集团总经理特别顾问赵鹏林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

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现场。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大会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宣读了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成立批复文件。与会领导为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揭牌,为协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及理事单位授牌,颁发名誉会长证书,协会会长证书,协会副会长代表、理事代表、监事证书,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作了发言。

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现场。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田金昌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雄安集团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区设立以来,广大志愿者为新区建设运营作出巨大贡献,要以悦容志愿者协会成立为契机,让志愿精神在雄安新区唱响时代强音、焕发澎湃动力、持续扎根成长。一要悟透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新区“悦容、悦心、悦人、悦己”理念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高度契合。以奉献保持悦容,以友爱传递悦心,以互助达到悦人,以进步实现悦己。二要学习榜样做法。以深圳等城市的优秀志愿文化和优秀志愿者为榜样,以小见大,传递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在新区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三要接续志愿服务。持续发扬悦容系列志愿活动的优良作风,在帮助三县老百姓、服务一线建设者、提升城市治理、增强疏解能力和加速产业导入上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四要强化系统管理。发挥协会统筹管理作用,努力实现志愿服务从自发到自觉、从偶发到持续、从碎片到系统、从局部到全部的转变提升,推动悦容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风景线。

  赵鹏林在致辞中指出,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的成立为雄安新区社会治理与城市建设注入了新活力。深圳与雄安新区虽千里之遥,但志愿精神一脉相承、息息相通。深圳义工联在讲述“春天的故事”过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相信悦容志愿者协会也必将在雄安建设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雄安集团总经理助理、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部长、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明通表示,悦容志愿者协会成立是新区志愿活动升级的重要标志。协会将为回报社会、服务群众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贡献重要力量。

  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特别顾问、雄安集团总经理特别顾问赵鹏林,雄安集团副总经理周丽被聘为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为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会长单位,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建河北雄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建-大成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等为副会长单位。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电易数字科技(雄安)有限公司、中铁置业集团河北雄安有限公司、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等为理事单位。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