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秦皇岛青龙:抓牢发展要务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9-20 16:23:31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踔厉奋发迎盛会,奋斗实干正当时。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青龙满族自治县全县上下满怀期待,牢牢抓住发展要务,拼搏实干,奋斗进取,以昂扬向上的面貌和苦干实干的行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7日,位于草碾乡的三峡新能源发电青龙满族自治县有限公司总投资6.5亿元的1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工程现场热火朝天。

  “项目正在做最后的冲刺,预计今年能够全容量并网。”项目运维负责人王利龙说:“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向国家贡献2亿度清洁能源,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20万吨,节约标准煤7.2万吨,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后,青龙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乘势而上,眼下,青龙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坐落于双山子镇东北部的小巫岚村是“十三五”贫困村,全村脱贫后,小巫岚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香菇和板栗产业,把脱贫人口紧紧吸附在产业链条上。

  “小巫岚村现有种植专业合作社6个,种植大棚150个,种植面积300亩,带动村民300余人就业,年培植香菇150万棒,年产800余吨,并被我市广缘、家惠、艾欣三家大型连锁超市确定为香菇供应基地。”市外事商务局驻小巫岚村第一书记张鹏辉介绍。目前,小巫岚村正积极推动板栗庄园项目后续建设,多方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继续做好增收富民产业,谋划开展农村道路建设、完善亮化村庄设施,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青龙在狠抓项目、壮大经济的同时,加大社会宣传力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氛围。

  在民族文化宫,“喜迎二十大,筑梦新征程”全县优秀美术作品展正在展出。据介绍,此次文化艺术作品展活动为期两个月,展出包括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等优秀美术作品共40件,青龙剪纸、青龙家织布、满族语言文字、满族书画等青龙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暨文创作品60件,满文书法作品40件,青龙境内风光摄影作品60件。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景一物,无不表达着作者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以及对新时代的热情讴歌和深情礼赞。

  举办画展,组织演讲比赛,张贴宣传条幅……各县直机关单位也纷纷行动起来,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龙满族自治县税务局举办“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来自不同岗位的13名参赛选手结合初心、使命、担当、传承、作为等关键词,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一个个动人心弦的税收故事;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青龙农村信用联社党支部与八道河镇天桥沟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促振兴,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在青龙,全县上下、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群众翘首以盼,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