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

2022-09-19 16:05:1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以来,唐山市行政审批局简化登记注册、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度持续提升。强力推行企业开办一日办和简易注销登记,唐山市本级企业设立已压减至2小时,并免费刻制公章,实现市场主体进入、退出“零成本”“一网办”。

  推动企业开办用时压缩,在2019年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企业登记时间压缩到3天以内的基础上,2020年8月起,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其中企业设立4小时内完成,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并行办理,4小时内完成。特别是今年以来,推动企业开办用时控制在1个工作日内,其中企业设立控制在2小时内。

  在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基础上,积极整合企业开办专区窗口,依托河北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通过窗口“一窗收件”,各部门“并联审批”,企业开办各环节流程实现优化,实现了企业开办“不见面审批”;通过制定服务规范,推动企业登记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顺利进行;聚焦降低开办成本,精确核算印章刻制成本,争取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解决新设企业提供公章刻制所需费用,目前已在市本级、曹妃甸、海港开发区实现企业免费公章刻制。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制定专属方案,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延时服务,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最短时间内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服务,有力支持企业初创成长。

  十九大以来,唐山市新登记市场主体650747户,其中新登记企业125738户;2021年9月以来,唐山市“一窗通”平台网上办理企业27443户,占同期新设企业数量的98.85%。

  深化“政银合作”,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唐山银行签署了“政银合作”协议,以银行营业网点为依托,充分发挥银行网点“点多面广”的优势,将行政审批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实现注册登记“就近办”“一次办”。设置企业营业执照代办点,企业在银行网点即可完成营业执照申请和打印,打通了企业注册登记“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将依托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实施“全域通办”服务新模式。同时实行企业开办“市区同权”,对申报注册地址在唐山市中心区(路南、路北、古冶、开平)、注册资金在2000万元以上的私营公司(市本级权限),申请人可通过“一窗通”平台,自主选择在市本级或市中心区其他登记机关登记。(记者曹瑞云)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