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邢台日报

邢台市高标准创建58条“四化”样板示范街

2022-09-13 18:43:21 来源: 邢台日报

  原标题:我市高标准创建58条“四化”样板示范街

  9月12日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城市改造提升工程,坚持高标准创建“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四化”样板示范街,促进城市容貌全面提档升级。截至目前,省定54条“四化”样板街均已完工,并超额谋划完成4条。

  据悉,为确保创建成效,市城管局成立专门组织机构,督促协调各县(市、区)共同发力,逐项分解任务,明确完成标准和工作时限,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态势。

  在净化方面,广泛推行“水洗机扫”作业,全员、全时、全面清洗城市街道路面、环卫设施、城市家具等部位,做到湿扫、洒水、冲洗三到位。目前,各县(市、区)建成区,“水洗机扫”覆盖率均已达100%。

  在绿化方面,从细微处入手,坚持拆违建绿、拆临建绿、见空插绿、在城区大力建设群众身边的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截至目前,已新建口袋公园134个,进一步优化城市绿化布局。

  在街道亮化方面,以人行道、背街小巷、广场公园等易出现照明盲点区域为重点,全面排查各县(市、区)建成区内功能照明应覆盖未覆盖以及不符合标准规范要求等问题,及时完成整治。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建成区装灯覆盖率均已达到100%。

  在美化街道方面,各县(市、区)推动城市美化工程建设,对城市道路两侧景观、门头牌匾、违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违规张贴、非机动车泊位施划等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改善市容秩序改造,切实提高了城区品质。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四化”样板街道高标准建设,以样板示范带动城市品位提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全市颜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王子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