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抢工期赶进度 我们全力以赴——石家庄市加速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现场见闻

2022-09-07 18:09:42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9月6日8时,位于裕华区的河北金环包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150名职工全部到岗并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我们正全力组织生产,所有机器都在开足马力抓紧生产,预计下午就能给5家客户发出2500万件产品。”公司副总经理陶宇介绍。

  目前,裕华区包括金环包装在内的11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接下来,我们将及时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督导检查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于它们在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帮忙解决,鼓励它们争分夺秒、开足马力,把损失的时间争回来、抢回来!”裕华区发改局二级主任科员、党组成员刘拥军表示。

  企业生产忙,一个个在建项目也是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当天,裕华区42个在建项目也全部复工复产。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扬尘中队中队长朱生卓表示,“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裕华区正是我市加速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步伐的一个缩影。

  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桥西区、新华区和长安区不断强化服务,抢抓工期,精准有序打通堵点,推动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与时间赛跑,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忙碌的景象再度回归。

  6日上午,在桥西区十里尹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塔吊林立,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5号楼二层的混凝土浇筑作业。“接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联系了原材料生产厂家。今天早上原材料送达施工现场,所有人员也已经上岗并开始施工。”该项目负责人刘国强介绍,随着项目的推进,他们将陆续增加施工人员和作业时间,抢抓工期,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等要求,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桥西区发改局副局长刘希元表示,该区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施管理,督促企业和项目工地加强人员管理,认真排查分析轨迹,落实每天的体温检测,关注员工的身体状况,提供必要的防护品。做好消毒工作,对门禁、通道闸机进出的车辆物资等进行全方位消毒,有效隔离传染源,切断风险源。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对人员返岗、物料运输、资金保障等服务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确保各项预防工作落实到位,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在新华区,自9月6日始,全区1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摸排企业需求突出“快”、明确帮扶责任突出“实”、推送定制服务突出“准”……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该区各区直部门和属地街道积极贯彻落实新华区稳定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困难问题,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其中,对所有保防疫保民生保增长的重点服务业企业科学分类、精准施策,实行行业主管部门通关、属地街道护航的协同机制,优先投放必备物资,优先解决急办事项,积极帮扶、指导重点服务业企业复工达产;打造企业用工保障、员工出行、疫情物资保障三重“绿色通道”,通过强化金融支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加大用工支持力度,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包联帮扶措施,助力企业尽快复工达产增效,最大限度挽回疫情带来的损失,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华力量。”新华区发改局副局长刘发说。

  在位于长安区的石煤机厂区城市更新示范项目现场,住宅区、煤机街和工业遗址保护区的施工已经全面展开。据介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项目现场防疫措施要求的基础上,该项目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采取分区作业,增加施工人员和设备投入,调整施工计划和步序,分段分层施工,避免交叉作业降低疫情风险;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住宅区10月底前开始封顶、煤机街本月底前完工。

  “在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区19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长安区发改局副局长任淑涛表示,该区通过引导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深化区级领导包联企业制度,有效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帮助企业想办法、解难题;加大省市“1+20”政策宣传执行力度,真正让好政策惠及广大市场主体。

  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对企业防疫工作进行督导,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纾困解难,精准发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石家庄日报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