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保定日报

水清高碑店 景美护雄安

2022-09-05 14:51:00 来源: 保定日报

  水生植物净化浮岛、太阳能板发电、曝气喷泉增氧……初秋时节,走进高碑店市东马营镇东四村,兰沟河穿村而过,河上新景观吸引人们不由驻足观赏。其实,这些景观还是净化水质的“能手”。

  “多年前,这条河又脏又臭。经过环保部门不懈治理,水质状况明显改观,特别是‘种’上这些景观后,从根本上保证了河水不再生臭味了。现在,兰沟河成了人们游玩的网红地。”东四村副主任孙记中介绍说。

  让曾经令人挠头的兰沟河变为网红打卡地,只是该市严守雄安上游关口,大力实施治水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位于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的高碑店市围绕“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目标,以推行河长制为抓手,持续开展河湖清理行动,向黑臭水体发起全面攻坚。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该市境内的白沟河、南拒马河、运粮河、兰沟河、仓尚河、紫泉河、斗门河、西排干、崔家沟、津涞排干、东排干等河渠,以及所有坑塘环境面貌和水质均得到了根本改善。

  一组最新数据亮出了高碑店市的治水成效:2021年,该市4个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目标,达标率100%;12个“千吨万人”水源地均达到Ⅲ类水质要求,水质达标率100%;今年第一季度绩效考核,该市河长制工作位居保定市第一名。(通讯员时爱民)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2271